肉絲玉米蛋炒飯

 

我真的超愛吃炒飯的,不管什麼炒飯幾乎都會被我吃光光~

今天要做肉絲玉米蛋炒飯~♥
一塊兒來瞧瞧我簡單的食譜吧!

份量:1人份
食材:
1.肉絲
2.玉米粒(買現成的罐頭)
3.青菜切小段(我用的是青江菜,平常不敢吃青江菜的我,只要放在炒飯裡我就敢吃了,因為吃不出青江菜的味道 哈~)
4.蛋1或2顆打成蛋花 (看飯的份量,由於這次飯量較多,於是我用了2顆蛋 )



炒飯醬料:
1.不鹹醬油1.5大匙
2.甜醬油少許(個人喜歡有點甜味,所以會加上少許的甜醬油)
3.油3大匙(看飯量加減油的量喔~)
4.胡椒鹽少許

醃肉醬料:
1.不鹹醬油1大匙
2.米酒1大匙

步驟:
1.先將肉絲加入醃肉的醬料拌勻
2.油3大匙熱鍋後加入肉絲炒9分熟乘起
3.將蛋花直接倒入剛炒過肉絲的鍋裡拌炒一下加入白飯一起炒勻
4.淋上1.5大匙的不鹹醬油快速翻炒(如來不及也可以先把火關掉,待醬油和飯拌勻後再開火)
5.將青菜、玉米粒、9分熟的肉絲一起加入飯裡拌炒
6.最後再灑上一點胡椒鹽即完成 (胡椒鹽可依個人加或不加呦~)

由於這次沒買蔥,所以就沒加蔥花了,喜歡的人可以最後加上哦~



美味的"肉絲玉米蛋炒飯"完成嘍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愛薇兒的樂活天地 的頭像
    愛薇兒的樂活天地

    愛薇兒的樂活天地

    愛薇兒的樂活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